English

国际经济法的新发展

2001-04-11 来源:中华读书报 王京 我有话说

《中国涉外经济法律问题新探》一书问世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该书被国内外学术界誉为“是运用法学理论解决中国当前最为紧迫的社会问题的一部代表之作”;“它是我国国际经济法学领域最具理论水平和最富影响的学术理论专著之一,代表了我国国际经济法学的最高研究水平和最新研究成果,标志着我国国际经济法学的理论研究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中国涉外经济法律问题新探》一书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该书立足于我国涉外经济实践,致力于新问题的探讨和研究,注重学术创新,既扩大了人们的视野,又极大地丰富了国际经济法学的内涵,为法学尤其是国际法学的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它的出版必将推动我国国际经济法学进一步向纵深发展”。还有学者认为该书将理论性与实用性巧妙地融于一体,其“理论之博大精深、学术之务实严谨、探讨问题之新颖独特不能不令人叹服,反映了我国在这些领域研究中的前沿水平。”该书所提出的诸多立法对策和建议已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有的已被立法机关采用。该书出版不到两年,即重印多次。目前,该书被全国许多高校指定为考研参考书或用作研究生教材,多个博士点将其列为博士生必读书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